2014/07/30 12:00

水樂園好髒! 六福村超標880倍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放暑假,大家喜歡到水上樂園玩水消暑,不過平面媒體針對全台灣五大水樂園,進行水質檢測,發現新竹的六福水樂園,大腸桿菌超標880倍,要是玩水,不小心喝到,可能拉肚子,身上有傷口,也可能會感染。

  暑假許多人都會到水上樂園戲水消暑,但你泡的水真的乾淨嗎?平面媒體對全台灣五大水樂園,進行水質檢測,發現新竹的六福水樂園大腸桿菌超標880倍,許多在玩水的遊客聽到後心驚驚。

  咻一聲,從滑水道溜進水池裡,夏天清涼又消暑,但也可能溜進髒水裡,平面媒體對五大水樂園,進行水質檢測大腸桿菌部分,有四家水樂園,都沒有檢測出,只有新竹六福水樂園,大腸桿菌超標880倍,遊客聽到心驚驚。但業者解釋,水質都是用氯在抑制大腸桿菌數,更實際到,當天被檢測出大腸桿菌超標的水迷宮,檢測氯含量,證明每半個小時都會定期殺菌,每個月也都有經過衛生局大腸桿菌數檢驗。

  但既然被檢測出水髒,業者今後會更加強監督水質管控,為了不要淌這灘髒水,遊客得靠自己判斷。下水前,如果池水混濁呈現偏土黃色,就不要下水;玩水後,一定要徹底洗淨身體。

  業者消毒再消毒,但百密總有一疏,遊客用簡單小撇步,自我把關,夏天玩水才能玩的開心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