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12:00

抽查市售豆製品 26%防腐劑過量

楊茜雯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吃的安全。衛福部食藥署抽查市售豆干、豆腐,百分之26被驗出過量的防腐劑,還有百分之9含有殺菌劑,吃太多傷腸胃、傷肝腎。

  平民美食豆干、豆腐,讓人吃不安心,衛福部食藥署抽查市售豆干豆腐,26%被驗出了過量的防腐劑。另外有9%含有殺菌劑,吃太多會對腸胃及肝腎造成傷害。這就是你吃的豆干嗎,測試劑滴下去,白嫩豆干,瞬間變成黃色,裡頭的殺菌劑,過氧化氫,現出原形。衛福部抽查58件豆乾和豆腐製品,高達20件不合格,其中26%,被驗出了過量的防腐劑苯甲酸,或己二烯酸,其中苯甲酸吃進人體9到15小時可以從尿液中代謝排出,但過量,會刺激腸胃,危害肝腎。另外也有8.6%的豆干,被驗出不得檢出的殺菌劑,過氧化氫,可能造成頭痛嘔吐,甚至對皮膚、眼睛、腸胃道,都會有腐蝕性傷害。

  更誇張的是黑心毒豆干,多數來自以豆干為名的桃園大溪,包括金上、大發、美福龍,都是知名業者;另外新北市淡水。八里板橋也有多家業者不合格,衛福部已經要求問題產品全部下架回收,也將會業者開罰3到300萬,但不知道有多少已經吃進你我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