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2:00

怕受災戶餓著 志工沿路送早餐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氣爆發生第二天,災區附近商店都沒營業,民眾沒東西吃,有青年志工在三多路附近沿街、發送早餐,但沿路靜悄悄,只有少數居民出現索取,加上路斷,志工得走過用門板,克難搭的便橋,現在家裡也還沒有水電,生活很不方便。

  氣爆發生第二天,就怕爆炸路段附近因為商店沒開,民眾沒東西吃,有青年志工在三多路附近沿街發送早餐,但沿路靜悄悄,只有少數居民出現索取,加上路斷,志工得走過用門板克難搭的便橋送早餐,居民說,目前家裡有電沒水,很不方便。

  這邊有愛心早餐有飲料,穿著紅色背心拿著擴音器,青年志工沿著三多路巡視,幾個走東側幾個走西側,叫喊有早餐有飲料,看看有沒有居民需要,但是只看到沿路空蕩蕩,沒有人回應,有人在嗎,走到路口,才有居民揮手,志工趕緊把箱子裡的麵包飲料打包,準備送過去,裡面沒有水沒有電是不是,有電沒有水,有電沒有水,水呢水要不要這邊有杯水,志工拎著物資,冒險走過臨時用門板搭的便橋,通過已經炸毀的路段。

  這些民眾沒有到收容中心,還留在住家,好在有志工運送物資,讓他們飽餐一頓,放眼望去,三多路音氣爆炸出的壕溝,讓居民通行不便,為了要到對面,幾個民眾還要涉險走過臨時搭的便橋,很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去受傷,路上景象殘破不堪,附近居民無奈,也只能東看看西看看,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過去熱鬧的街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