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2:00

18年前板橋氣爆 燒百屋歷歷在目

連珮貝 魏台復 吳權原 報導  / 新北市

  不過其實在十八年前,民國84年2月2號時,新北市板橋中正路也曾發生天然氣管線破裂,引發氣爆意外,造成上百戶住家被燒毀,570人無家可歸,所幸當時大年初三,不少人都回南部過年,只有十二人受傷,沒人罹難,我們回到事發現場,問起當地居民,僅管十八年過去了,大家都還記憶猶新。

  熊熊大火不斷延燒,金黃烈焰直衝天際,這是新北市板橋中正路,十八年前的氣爆意外,當時天然氣管線破裂,中正路上多點發生爆炸,上百戶住家被燒毀,住戶紛紛向外逃竄。

  事發當時,瓦斯不斷外洩碰上春節大年初三,有居民在燒金紙火苗引爆瓦斯,地面竄出火柱,火光直衝四樓高,不到十分鐘,中正路就陷入一片火海,就像是高雄氣爆意外的現場一樣,大火延燒將近五小時,造成570人無家可歸,事隔十八年,再回到當初發生氣爆的中正路,當地的居民都還印象深刻,不幸中的大幸,當時過年大家都回南部,只造成十二人受傷,沒有人罹難,但這樣的意外誰都不願再看到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