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8:57

新北中和瓦斯外洩 封路百米搶救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繼高雄氣爆之後,只要有任何氣體外洩的消息,都讓人草木皆兵。就在新北市中和,今天也傳出有瓦斯外洩,大量瓦斯從地底下噴出來,民眾聞到怪味,嚇的趕緊報警,有前車之鑑,警消不敢大意,立刻封路,灑水搶救。

  高雄氣爆震驚全台,沒想到新北市中和,也傳道路氣體外洩,大量瓦斯從地底下噴出來,民眾聞到怪味,嚇的趕緊報警。警消完全不敢大意,立刻封鎖附近街道,灑水搶救,消防人員拉起管線,拼命往地面噴水,這畫面就如同高雄氣爆前,的灑水救援,因為新北市中和,也傳出有氣體外洩,這可把中和居民嚇壞了,聞到怪味緊張度破表,還好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就判斷,是天然瓦斯不是丙烯,不到一個小時氣體濃度就受到控制。

  但是瓦斯怎麼會外洩,鋸刀,修護人員用刀鋸斷,漏氣的那截瓦斯管,發現上面有個五六公分長的小木塊,插在上面,疑似就是怪手施工時,地下的木塊移來移去,把瓦斯管給插破了。救護人員,拿出新的瓦斯管,重鋸尺寸再裝回去,警消人員為此,也立刻封鎖上百公尺的街道,一分鐘也不敢大意,繼高雄氣爆後,任何意外再發生,都讓全台居民草木皆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