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2:00

收容第2晚... 災民一回想就哭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氣爆後,許多災民被安置到中正高工,昨天度過第二個夜晚,其中一對孫姓老夫妻,丈夫中風她的妻子,在氣爆發生後,用盡全力將中風丈夫拖到屋外,還有受災的小妹妹,現在一回想到氣爆就想哭,讓媽媽非常心疼。

  氣爆後,不少災民晚上都入住中正高工收容中心,度過第二個夜晚,一對孫姓老夫妻,丈夫中風,她的妻子回憶,在氣爆發生後,她不知哪來的力氣,將中風丈夫拖到屋外,還有小妹妹,遭遇氣爆後,原本開朗的笑容沒了,一講話就哭,讓媽媽非常心疼。入夜後的中正高工教室,成了災民們暫時的家,臨時搭好的簡易床鋪上,孫太太正在幫90歲,中風的丈夫拍背復健,氣爆後孫太太一個弱女子,揹起中風丈夫就往外衝,不離不棄的深情令人動容。

  但遭遇氣爆還是在很多災民心中留下深深恐懼,這位媽媽擔心,寶貝女兒從氣爆後,就被嚇得沒有了笑容,來收容中心還會偷偷掉眼淚,令人心疼,氣爆發生後,許多人因為屋子損壞沒有水電,都暫時到收容所過夜,大家遭遇相同,都會相互幫忙拿便當,拿衛生紙、礦泉水,如果有人心情不好,還會相互聊天安慰,雖然這裡不是家,但彼此間卻有家人般的感覺,互相扶持熬過艱苦的一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