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2:00

高溫搶商機! 日本百貨有妙招

李嘉芳 蘇雅容 報導

  天氣熱,很多人喜歡宅在家不出門,日本的百貨業者為了抓緊商機,只要氣溫超過30度,就免費提供消費者攜帶式涼風扇,還貼心的幫女性消費者補妝,來客數不減反增,另外,也因為天氣熱,很多人不出門,食品宅配到府,業績翻倍。

  太陽,一開始擦汗,路人猛擦汗,東京街頭像大烤爐,大熱天吸引客人上門,百貨公司有妙招,百貨公司店員,請試用,攜帶型電風扇,只要溫度衝破30度,百貨公司就免費提供,走到哪涼到哪,小朋友,好涼喔好舒服,姐姐妹妹有專屬的補妝服務,不怕流汗弄花臉妝,民眾說很讚,百貨業者,如果我們的服務,可以讓更多客人來的話,就可以趁著這股熱浪,讓業績更紅不讓。

  夏日特殊服務提供以後,業者統計,來客數增加3%,拉抬業績,百貨店內,橡木縣的日光天然冰磚做成的剉冰,一碗近900日圓,比拉麵還貴,卻賣得嚇嚇叫,小朋友,綿綿的,金黃又酥脆的各種炸物,人氣也搶搶滾,天氣太熱,媽媽不想油炸飆汗,直接買現成的,業者說2個星期來,生意多了5%,記者訪問民眾,今天超熱的,對啊天氣很熱,什麼都懶得做就來逛街。

  民眾想喝啤酒,百貨業者,氣溫有小幅的變動,我們能抓住這個商機的話,對我們來說是越熱越好,另一家百貨公司,從6月份開始,強打宅配生鮮食品,上個星期的銷量,是2星期前的2倍,忙到要動員臨時工,幫忙接單,百貨業者,每天要出去買東西,覺得煩人的這些人,就是我的鎖定的客層,即使4月日本消費稅增加後,民眾消費會考慮再三,但是只要抓住市場需求,照樣能讓讓消費者掏出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