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18:58

入口高溫42度! 美麗島站熱到沒力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曾經在被國際旅遊網站評選為全球第二美地鐵站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最近卻有外國遊客跟華視新聞投訴,在站體裡欣賞美麗的光之穹頂卻熱得汗流夾背,真的很掃興,記者實際拿著測溫器到現場測量發現,入口採光罩下溫度高達42度,站體裡也有32度高溫,看到不少遊客們是拿著扇子猛搧,有人熱到一直流汗。

  搧啊搧扇子手帕搧不停,好熱真的好熱啊,連小朋友都熱得,在冰涼的地上滾啊滾,這裡是高雄的美麗島站,到底有多熱呢,馬上就來量一量,入口處的採光罩陽光直射,溫度竟然高達42度,來到站體內感受到的都是熱氣,這裡是幾度啊,呼呼32度難怪每個人,熱到鼻頭額頭冒汗珠,熱到讓遊客都無心欣賞美麗的光之穹頂,再往裡頭走來到這穿堂層,29度涼了一些但還是很悶,再往下來到等車的月台,測溫器上出現26度,這美麗島站從入口處42度,光之穹頂下32度,穿堂層29度候車月台26度。

  不過人一多啊,大家抱怨連連,讓捷運公司也煩惱,得獎的站體因為美麗的設計,卻沒想到夏天熱氣灌進來,一個個熱到受不了,捷運公司說他們已經在想辦法,要是再熱下去光之穹頂再美,也輸給毒辣辣的太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