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12:00

日本飆39度高溫! 1800人中暑送醫

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高氣壓影響,日本各地高溫炎熱,昨天「滋賀縣」飆出將近39度高溫,全日本、有一千八百人中暑送醫,其中9人死亡,不過從今天下午開始,關東地區將會變天,可能會出現豪大雨。

  炎炎夏日,大人小孩都跑到海邊消暑,日本高溫燒了一整個星期,人都快熱昏,小動物也都快受不了,光是26號一天下來,全日本有超過1800人中暑送醫,其中9人不幸死亡,冰塊冰敷也好降溫,26號最高溫出現在福井縣,有38.7度,台灣遊客最愛去的京都,也有38.3度,兵庫縣也超過38度,刷新當地觀測史上,最高溫紀錄。

  日本民眾,這裡是全日本最熱,咦全國最熱耶,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從27號下午開始就會變天,北海道和日本海沿岸會開始下雨,到了晚上關東地區也會有明顯強降雨,還可能會有落雷和龍捲風,提醒這幾天要前往當地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