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2:00

吃不消! 嬰幼兒奶粉下月漲8%!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嬰幼兒奶粉要漲價了,包括輝瑞的S26系列、金可貝可、權鋒的金育樂系列奶粉,下個月都要調漲,最高漲幅超過8%,每一罐最多漲50塊,算一算,一個寶寶一個月得多花將近100塊的奶粉錢,讓家長大喊吃不消。

  妹妹咕嚕咕嚕喝牛奶,一天至少喝掉7瓶才有營養健康長大,爸爸媽媽什麼錢都能省,奶粉錢可不能省,像這樣一匙一匙泡,燒的錢也越來越多。從10月1號開始,包括輝瑞的S26系列奶粉調漲4.7%,可貝可的金可貝可系列漲3.2%到8.3%,權鋒的金育樂羊奶粉也要漲5.7%,三家公司預告調漲,平均一罐貴了30到50元,不過包括雀巢、貴格、美強生系列,從年初就陸續調漲,光是從7月以來,市面上的奶粉就有18款漲價。

  不到1歲的小妹妹一個月喝掉兩罐,3歲的哥哥一個月喝一罐,以平均一罐漲50塊來說,小兄妹的奶粉錢就多出150,爸媽加薪幅度趕不上寶寶喝牛奶的速度,更趕不上奶粉漲價的腳步,政府鼓勵多多生育,不過BABY必需品漲不停,恐怕一般老百姓賺的錢只夠養兩夫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