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06:00

進口奶粉疑遭污染 大陸下架

綜合報導

  大陸緊急暫停從紐西蘭進口奶粉,因為他們發現紐西蘭乳品巨頭「恆天然」公司,蛋白粉產品疑似受到肉毒桿菌的污染,有關的受污染產品可能包含嬰兒奶粉,目前大陸已經緊急停止進口,要清查生產與發貨紀錄,有問題的產品通通先下架檢查;另外上海可口可樂的「美汁源果粒奶優」,也正在追溯生產和發貨紀錄,並召回產品。

  毒奶粉事件,重創三鹿牌奶粉,原因就是被發現,裡面違法添加過量的三聚氰胺,事隔多年,現在奶類製品,疑似又出了問題,當年和三鹿公司合夥的廠商,是紐西蘭的乳品商,恆天然公司,現在被大陸發現,他們的「乳清蛋白」,疑似遭到肉毒桿菌污染,還查出大陸,有四間企業,都有進口這項產品,目前已經緊急調查回收下架,包括「娃哈哈集團」乳酸性飲品,似乎都有添加這項問題原料。

  根據紐西蘭恆天然公司表示,疑似受汙染的濃縮乳清蛋白產品,總共有4.8噸,可能有關聯的產品數量應該不少,除了緊急回收產品下架查驗之外,大陸目前全面,暫停從紐西蘭進口奶粉,避免問題乳製品事件再度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