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明治奶粉含放射物 回收40萬罐

綜合報導

  日本發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嬰兒奶粉回收事件。日本著名乳製品商明治(Meiji),爆發旗下生產的一款嬰兒奶粉成長奶粉「ステップ(step)」驗出含放射性銫。目前明治已經決定,針對約40萬罐奶粉進行免費更換。

  粉嫩色系奶粉罐上還畫著可愛的娃娃,一看就知道這是給小娃娃吃的,這就是日本乳製品商明治旗下最暢銷的奶粉「ステップ(step)」;不過現在這項備受日本媽媽喜愛的產品,被驗出含有放射線銫。據日本媒體報導,問題奶粉中驗出的銫含量高達30.8貝克。雖然沒有超過日本勞動厚生省規定的200貝克上限,由於嬰兒比成人更容易受到放射性物質的影響,因此明治決定大規模回收,更換40萬罐有問題的奶粉。

  而被驗出輻射銫汙染奶粉的使用期限,分別是2012年10月4日、10月21日、10月22日和10月24日。另外,明治則推斷,可能是原料進行乾燥處理時,混入了大氣中的銫,才使奶粉受到污染。而此次事件,不但是日本自福島核電廠發生核災以來首次從奶粉檢驗出銫,並且是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的嬰兒奶粉回收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