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2:00

中颱哈隆橫掃沖繩 挾暴雨撲九州

崔立潔 編譯

  這個週末計畫前往日本的觀眾朋友們,可能得要留意這個訊息了,中颱哈隆目前正以緩慢的速度持續朝著日本九州方向前進,雖然還沒登陸,但哈隆的威力已經讓沖繩南大東島全島停電。日本氣象廳預測哈隆將帶來驚人雨量,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中颱哈隆朝著日本九州步步進逼,早一步進入暴風圈的沖繩南大東島,馬上領教哈隆威力。剛剛只是風勢強勁,但現在也開始降下暴雨,這種風勢讓沖繩南大東島全島停電,飯店業者只能拿手電筒照明,希望趕快修復。不能責怪電力公司,因為工程人員已經冒險在風雨中搶修,讓人捏把冷汗。

  中颱哈隆目前在距離九州奄美大島23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北前進,移動速度緩慢但結構紮實,九州沿海已經湧起巨浪,沖繩、九州、四國等地,海空交通開始受到影響。日本氣象廳擔心哈隆將為西日本帶來暴雨,尤其是日本山口縣、高知縣等地,早已因為月初的豪雨造成嚴重災情,現在哈隆又接近,就怕雪上加霜,已經準備撤離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