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2:00

明年12年國教 將維持"先免後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年國教備受爭議,教育部研議,明年維持「先免試、後特招」,而明星高中,得釋出50%的免試名額。另外超額比序比的是「會考標示總積分」,希望避免高分低就,特招則必須提前至6月底或7月初舉辦,改由各招生區或各校自辦,但只考半天、最多只能考3科。

  12年國教亂糟糟,很多學生無所適從,很多家長有話要說,這位媽媽的心願,恐怕無法達成,因為明年照舊,先免試再特招,特招則改成由各區或各校自辦,只能花半天時間來辦理,而且最多不能夠考超過三科。

  還有如果你像這位同學一樣,靠免試進不了心中第一志願,只想等特招進入名校,很抱歉明年明星高中,必須釋出50%的免試名額,雞蛋不能全放在特招這一籃,但就怕和今年一樣,很多學生免試的成績不錯卻高分低就,因此明年超額比序比的是「會考標示總積分」,討論許久新制終於定案,但還是有家長很反彈,希望教育部可以再聽聽外界聲音,別讓12年國教的美意,成了孩子們升學最大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