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2:00

颱風環流橫掃! 日本破紀錄大雨

李嘉芳 編譯

  第12號颱風娜克莉,外圍環流橫掃日本四國和九州,高知縣出線破記錄大雨,三十多萬居民緊急撤離,還傳出土石流、淹水、及停電。而緊接著,還是要防範另一個颱風哈隆,也可能對日本帶來影響。

  今年第12號颱風「娜克莉」的外圍環流,昨天橫掃日本四國和九州,高知縣出線破記錄大雨,當地有三十多萬居民被緊急撤離,土石流、淹水、停電災情頻傳。雖然現在「娜克莉」已經往南韓去了,不過日本這禮拜還是要防範另一個颱風在「哈隆」。滂沱大雨下個不停,馬路積水難消,人孔蓋又開始跳舞,地下道淹大水,休旅車只剩車頂,還好駕駛已經先逃命。

  馬路淹水嚴重,整輛車都被滅頂了,商店街變成泡水街,民眾無奈離家避難,就像在過河,今年第12號颱風「娜克莉」,外圍環流橫掃日本四國和九州,高知縣首當其衝,三天就下了一整個月份的雨量,當地政府下令,全市30多萬人都必須撤離避難。

  水都淹到這裡來了淹這麼高,市區民宅滿地泥濘,山區更是滿目瘡痍,整片山壁崩落,車輛後輪整個懸空,令人怵目驚心。雖然「娜克莉」已經撲像南韓,不過日本接下來還要提防「哈隆」颱風,各地防災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