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2:00

幽靈箱涵洩積水 水工處始作俑者?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另外,現在檢調正全面追查,到底這幽靈箱涵是誰驗收施工的。現在就有工務局、退休員工爆料,這段幽靈箱涵是水工處私下拜託廠商多做的,目的是為了宣洩部分道路積水,沒想到廠商居然就把石化管包在裡面。而現在也查到了公文,當初驗收和監工的,都是市府的人,但因為案子過20多年,早已過了追溯期。造成氣爆意外的幽靈箱涵,居然鬧雙胞。現在檢調正全面追查,到底這箱涵是誰驗收施工的。

  現在就有工務局退休員工爆料,這段幽靈箱涵是水工處私下拜託廠商多做的,目的是為了宣洩部分道路積水,沒想到廠商居然就把石化管包在裡面。而現在也查到了公文,當初驗收和監工的,都是高雄市政府下水道工程處的人員,但很多都已經退休或是死亡,案子過了20多年,也已經過了追訴期。二聖、凱旋路口,這個引發大爆炸的幽靈箱涵,居然有雙胞胎,就是旁邊20公尺遠的這個,無水無管封死的箱涵,檢方調查,疑似是蓋來想驗收過關用的替身箱涵,當初到底是誰驗收監工的。

  越來越多證據浮現出來,驗收單上頭清楚寫著,「崗山仔二之二號」箱涵,是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委辦,80年11月20號開工,驗收時間在81年11月17號,監工人員是下水道工程處邱炳文,會勘的有環保局養護工程隊以及技工等人,證明當時讓問題箱涵過關的,就是高雄市政府,主管單位水利局,表示還要檢調追查,但有工務局退休人員爆料,這幽靈箱涵是當初水工處委託廠商多做的,是為了宣洩道路積水,但廠商居然草率把管線包進去。

  

  現在害怕的是,因為事隔20多年,相關有的死亡有的調職,更是過了追溯期,就怕最後找不到,氣爆意外最原始的兇手,付出該負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