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8:57

排空丙烯加金屬管 榮化還在裝傻

呂佩芬 何孟倫 報導  / 高雄市

  而現在檢方偵辦高雄氣爆案,要追究責任,但受限連日大雨,加上丙烯遲遲沒有排空,導致開挖箱涵,確認石化管線設置順序的進度受阻,專案小組今天開會擬出對策,決定在致命箱涵上方加裝一個ㄇ字形金屬管,讓榮化可以加壓儘速排空殘留的丙烯,但榮化卻不給正確的動工時間,處理態度讓人不能接受。

  檢方偵辦氣爆案受限連日大雨,加上丙烯遲遲未排空,導致開挖箱涵,確認石化管線設置順序的進度受阻,專案小組今天開會擬出對策,決定在致命箱涵上方加裝ㄇ字形金屬管,讓榮化可以加壓儘速排空殘留丙烯,但榮化卻不給正確的動工時間,處理態度令人傻眼。氣爆災區,二聖一路和凱旋路口,挖土機不斷作業,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也找來榮化中石化還有中油代表,協同會勘,因為吹驅動作遲遲不能完成,加上高雄天氣不穩定,讓災區重建,困難重重。

  陳金德,箱涵裡距離上層10公分有一條榮化管線,裡頭還殘留高達9000PPM的丙烯氣體,只要到達20000PPM就可能有引爆危機,所以現在,計劃將原有的管線兩端截斷,把原來的塑膠管換成U型鋼管,繞過箱涵上方,再用夾克漏銜接,防止氣體外漏,換成鋼管後,就能承受壓力多3倍,不讓榮化裝傻,環保局態度硬起來,更大動作在10號早上8點,請檢察官到場,要求榮化進行工程,預計最快換管一天,三天之內,完成殘氣吹驅動作,讓重建之路,可以趕快步上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