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8:57

又見危險箱涵! 暗藏18鏽蝕管線

房業涵 盧松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後,大家關注我們住的地底下,是不是暗藏危機。因為在高雄市又爆出有危險箱涵,有民眾投訴高雄鳳仁路,底下藏有18條不明管線,可怕的是,管線已經嚴重鏽蝕。水利局緊急調閱管線圖來看,卻不清楚管線的用途。目前有三家公司,包括台電、自來水和欣雄瓦斯已經出面認領,但還有13條幽靈管線還沒確定是哪家公司的,但是中石化和中油都有在附近埋管線,現在也不排除有石化管線直穿箱涵。

  高雄市又爆出危險箱涵,有民眾踢爆、高雄鳳仁路底下藏有18條不明管線,其中多達16條管線直穿箱涵,管線已經嚴重鏽蝕,水利局緊急調越管線圖,目前有三家公司,包括台電、自來水和欣雄瓦斯已經出面認領,還有13條幽靈管線都沒確定,但是中石化和中油都有在附近埋管線,不排除有石化管線直穿箱涵。華視新聞帶您實際走進,這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排水箱涵,裡面看起來,雖然黑暗、狹窄,但管線卻是密密麻麻。

  民眾害怕又擔心,因為這秘密箱涵,就在高雄鳳仁路和仁樂街口,緊鄰加油站危機四伏,伸手不見五指的深處,卻暗藏18條管線,其中16條甚至直穿箱涵通通違規,目前已經有三條確定是台電、自來水和欣雄瓦斯,另外13條到現在還不明,拿出管線圖,一看才發現,中石化、中油都有在附近埋設管線,有沒有直穿箱涵,市府到現在還沒個答案,最快要到11號才能釐清,目前只能期待市府的精準效率,畢竟誰也禁不起再一次的傷痛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