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2:00

5歲單親女哭要媽 警流下男兒淚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很有愛心的人民保母。新北市永和秀朗派出所的員警蔡明儒,處理一對離婚夫妻爭取女兒監護權的糾紛,當時5歲小妹妹見到媽媽離開,當場大哭,讓父母離異的員警感同身受,當下脫下警帽,送給小妹妹,說以後如果被人欺負,就說自己認識警察哥哥,讓小女孩破涕為笑。

  新北市永和秀朗派出所一名員警蔡明儒,上個月處理一件離婚夫妻爭女兒監護權糾紛時,看到五歲楊小妹因為媽媽要離開,在警局大哭,蔡明儒想到自己小時候,因為父母離異,也曾經哭著要媽媽,看到小女童就像看到自己,擔心小妹妹會被欺負,蔡明儒把警帽送給小妹妹,說:「如果以後有人欺負,就說你認識警察哥哥」,讓楊小妹破涕為笑。

  像個無尾熊一樣,死命抱住媽媽,才五歲的楊小妹,怕手一鬆,媽媽就要走了。原來楊小妹的爸媽離婚,因為監護權鬧到警局,楊小妹大哭,這時好心警察,把警帽帶到楊小妹頭上,果然這一招,讓五歲的楊小妹破涕為笑,靠著手上這頂帽子,安慰楊小妹。

  當警察才五年的蔡明儒說,看到楊小妹哭著找媽媽,他就想哭,因為就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就是因為自己也曾單親過,也曾哭著找媽媽,蔡明儒沒辦法,讓楊小妹一家團聚,卻想辦法,讓楊小妹知道有個警察哥哥,會幫助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