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2:00

怡客可麗捲.涼麵含菌 下肚拉肚子

楊茜雯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三餐老是在外,當心菌從口入。台北市衛生局針對超商、連鎖餐廳進行即食熟食食品抽驗結果,發現怡客咖啡南昌店販售的「夏威夷可麗捲」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另包括知名戴記涼麵、21工房涼麵、長春涼麵的涼麵也上榜,下肚恐腹瀉。

  夏天吃涼麵,呼嚕呼嚕下肚,好消暑,小心,大腸桿菌是不是也跟著吞下肚。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滷味,麵食涼麵,三明治飯糰等熟食抽查,其中台北市內湖區,戴記涼麵江南分店,和酒泉街21工房涼麵,以及興安街長春涼麵,都被驗出了大腸桿菌超標。另外,連鎖怡客咖啡賣的夏威夷可麗捲,竟然也含過量大腸桿菌群,四家店產品,給了第二次機會,經過複檢,卻還是不合格。

  不確定是製作還是販售過程中受到汙染,但可以確定的是,大腸桿菌吃下肚,會造成腸胃不適,拉肚子。不合格食品經要求下架,衛生局開罰3萬元,但涼麵多次上榜,就現在就連連鎖咖啡店食物也不衛生,填飽肚子卻不拉肚子,似乎愈來越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