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8:58

停班停課宣布晚 台南一片罵聲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下了一整晚的雨,到了清晨雨勢更大,台南市政府在上午8點多宣布停班停課,不少家長才剛把孩子送到學校,又返回頭來接小孩,紛紛抱怨市府宣佈得太晚了,對於民眾的抱怨,市長賴清德勘災時向市民致歉,不過,也有市民質疑,這次的大淹水跟三爺溪的整治工程有關,才讓台南現在每逢大雨必成災。

  第一節課都還沒上,學校就宣佈可以下課了,學生一個個等著家人來載,爸爸媽媽們也趕著來接小孩,家長們一個個都是又氣又無奈,明明這雨從半夜就開始下,清晨的雨勢更是大,但是市府卻到早上八點,才宣佈停班停課,大家都說難道不能早點說嗎,連夜的間歇性豪大雨,讓台南市幾乎泡在水裡,不少地方都淹水,有民眾就質疑是三爺溪上游,整治工程出問題。

  因為看看這三爺溪,就是沿著國道一號,仁德交流道而走的大溝渠,大雨讓三爺溪負載,滿溢的大水流進,兩旁的仁德區及歸仁區,讓兩個行政區近幾年來,真的每逢大雨必成災,不過市民想知道的是,當初市長說三爺溪淹水三年就能解決,但是到現在淹水越來越嚴重,淹水之苦讓市民不得不問,難道當初的保證只是說說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