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2:00

燃千坪漂流木 濃霧籠罩國道5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新南河堤、最近幾天都有民眾燒漂流木,三個地方,燃燒面積共上千坪,陣陣濃煙不停冒出,還飄散到國道五號,影響行車視線。

  宜蘭新南河堤中午傳出陣陣濃煙,有民眾在燒漂流木,燃燒地區一共有三處,燃燒面積共上千坪,消防人員獲報後,趕緊撲滅火勢,但濃濃的白煙,飄散到國道五號,影響駕駛人視線。

  河堤旁冒出陣陣濃煙,眼前視線一大片,全被煙霧遮掩。河堤旁邊,就是國道五號,上面還是車水馬龍,但濃煙卻擋住視線,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拉起水線灌救,看似控制住火勢,但接近一點,漂流木上仍有殘存火光,只能不停踩啊踩,減少火光冒出。

  這是發生在宜蘭新南河堤,中午11點多,民眾報案,有人在燃燒漂流木,濃濃白煙,影響視線。大火經過三個小時才全面控制,起火原因不排除是農民燒木頭,環保局可以開罰5000到十萬元不等。農民為了一時便利,燃燒漂流木,不但可能面對罰則,燃燒造成的濃煙,飄散到國道,還會影響視線,造成用路人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