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18:58

都市中的森林! 中都濕地綠意盎然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過年去哪裡玩才不會人擠人,華視新聞推出「哪裡不會擠」單元,現在就跟著主播黃柏齡還有莊雨潔的腳步,帶大家走透透。

  踩上一階階的木棧道,來到了二樓的平台,從這裡看出去中都濕地公園的前景,湖泊、河道、島丘還有令人迫不及待走上去的吊橋,吊橋晃啊晃的,橋下愛河隨著河道來的,河水潺潺的流,黃昏的陽光在河面上閃著閃著、亮晶晶的,微風中跟著搖擺的吊橋,擺盪著走上了木棧迴廊,深呼吸聞著大片綠草的草香,低下頭也能看到湖泊裡,成群游著的魚兒,還有長腿的白鷺鷥,就在一整排的水筆仔旁的水裡覓食,過了木棧道,跟著彎曲的坡路,再走過兩座吊橋,河道、湖泊之上的是座生態島,鳥兒相約在這裡嬉戲,閉上眼可以好好聽聽牠們開心的笑。

  累了嗎?這裡有好幾座漂流木搭建的漂流亭,坐上來享受一下,穿過木條的照在臉上的光束,這個美到可以拍偶像劇的地方,是近期才開發完成的中都濕地公園,除了造景、綠地、生態之外,出口處一根大大的儲木池,記錄下40年前這個地方,原是儲木池的景象,好舒服、好自、好愜意的地方,不遠就在市區的道路旁下,這裡的花草魚鳥隨時都等著你,來放掉一身的塵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