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8:58

最普遍的非法藥! 30%人曾吸大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麻是全球最普遍的非法藥物,根據統計,全球每10人就有三個人曾吸食,但像荷蘭等國開放大麻,所以警方查緝時,很多人都會硬辯大麻非毒品,還嗆說自己國外回來,國外行為何台灣不行。但醫學研究指出,常吸食大麻的人,有很高風險會罹患「思覺失調症」,也就是一般俗稱的精神分裂,至於K他命更是連續7年,台灣毒品緝獲的榜首,但很多人長期吸食後,膀胱壁硬化,在大街上漏尿。

  鐵鎚破門,警方衝進房裡,屋內上百株的植物全是大麻,綠色的大麻球捲成菸,一吸食,大麻中的化學成分四氫大麻酚,原本的世界看起來變得扭曲,心情變HIGH。紀錄片「大麻的真相」就找來大麻上癮者,現身說法,平均每十個人,就有三個人吸食過,大麻是世界上最普遍的非法藥物。醫學研究發現,吸食大麻的人,很高機率會罹患「思覺失調症」,也就是俗稱的精神分裂。

  很多人認為大麻不會成癮,是種天然藥草,根本不算毒品,不管是從毒販的車裡,或是從KTV的包廂,這一包包找出的白色粉末,就是K他命,連續七年成為台灣查獲數量最多的毒品。因為便宜,讓很多年輕人吸食,但吸久了,因為膀胱壁纖維化,他們全變成漏尿哥、漏尿姐。或許毒品吸起來很HIGH,但後果可是很可怕,千萬別嚐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