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8:58

失智婦大街遊蕩 警靠紙條送回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家中有長輩失智,真的要多小心。新北市中和一名80歲的陳老太太,上周六下午,從山上的住處,走了快一個小時,在市區遊蕩到晚上;雖然老太太話說不清楚,但員警注意到她手上,有張被雨水淋濕的紙條,打了十幾通電話,終於幫老太太找到回家的路。

  晚餐時間,沒飯吃、沒水喝,在外遊蕩了整整三個多小時;員警亦步亦趨,扶著老太太,要載她回到派出所找家人。話講不清楚,老太太滿頭白髮、行動緩慢,坐在派出所裡,看來很緊張;警方拿臉部辨識系統查身分,但老太太的戶籍竟然在金門,沒家人同住,該怎麼辦才好?

  員警眼尖發現,老太太手裡緊握一張紙條,邊哄邊安撫,終於找到線索,連絡她家人。兒子出現,老太太終於放心,離開派出所,像個孩子一樣,開心地謝謝員警揮手說掰掰;提醒家中有長輩患有失智症,記得配戴有連絡方式的手環,避免類似走失的案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