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戰鬥女飛官 拚首位"女雷虎"

陳建廷 徐靖壹 吳權原 報導  / 高雄市

  空軍又培訓出新的戰鬥女飛官。長相甜美的謝蕓梃中尉,日前完成F-5E戰鬥機換裝訓練,成為空軍第二位女性戰鬥機飛行員,分發空軍官校服務飛AT-3教練機。而她最大夢想就是特技飛行,力拼成為「女雷虎」;如果夢想成真,將是雷虎小組成軍六十年來第一位特技飛行女飛官。

  雷虎小組精彩的特技飛行,總是令人目不轉睛;不過成軍六十年飛行員清一色男性,現在可能被打破。

  穿上飛行裝看起來帥氣又認真,她是空軍第二位女性戰鬥機飛行員,24歲的謝蕓梃。開飛機是她從小的夢想,大學畢業決定報考空軍飛行常備班;經過兩年嚴格的體能、飛行訓練後,回到空軍官校服務,換飛AT-3教練機就想圓夢,力拼成為首位「女雷虎」。

  謝蕓梃大學時連四百公尺都跑不動,如今每天跑九公里,駕駛戰機能輕鬆承受7個G力。她大方承認有個飛行員男友,雖然男友在松山機場服役談遠距離戀愛,但兩人都熱愛飛行相互扶持,有信心面對未來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