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06:00

重症分級考核 4醫學中心不合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針對全台灣的大型醫院,推動"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鑑,馬偕、高醫、萬芳醫院還有台中中山醫大四家醫學中心,五項中三項以上不合格,現在這四家醫院全力準備第二次複評,否則將被剝奪醫學中心的資格。

  

民眾到大醫院,最困擾的就是"一床難求",為了維護民眾的權利,衛生署推動"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鑑制度,一共五項評鑑指標,以醫院處理緊急傷病患能力,分重度、中度、一般三級,結果全台灣只有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榮總、台中童綜合醫院、中國附醫通過重度級的評鑑,台北的各大醫學中心通通沒有過關,尤其大多數醫院是病床數量跟專責醫師的比例為達標準。

  而成績最差的有馬偕、高醫、萬芳醫院、台中中山醫大,五項評鑑中超過三項都不及格,其中重度急救責任是醫學中心的門票,現在被點名的這四所醫學中心,通通全力準備今年年底的複評,非過關不可,才能保住醫學中心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