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2:00

30坪住20人! 四合院擠成大雜院

孫明愷 編譯

  在北京到處都是胡同,而在胡同裡又都是四合院,但以往古老的大宅院,因為無人管理,被許多居民蓋成大雜院,違章建築,三十坪的空間,竟然可以住下二十幾個人,是名副其實的蝸居。

  這裡是北京胡同,幾乎每拐一個彎,都有一個四合院,但原本古色古香的老宅,現在卻成為違章建築,到處都是自己的雜物,居民自己接的水管電線,相互纏繞,屋頂都是遮雨的塑料版,居住環境相當不堪,記者訪問居民薛先生,你這個院子有多大啊,院子總面積百十平米(約三十坪),這是你一家啊,這是我們六間六戶,以每戶三人計算,大約三十坪的空間,就住了二十多人。

  而且違章建築越蓋越密,地面蓋完了,連空中也不放過,蓋上空中樓閣,記者訪問居民薛先生,這院子別著火,一著火根本出不去,你說出不去,要是地震你更甭想,你就等著,說白點你就等著砸不死,你就撿條命。

  雖然知道,住在這邊,每一天都是冒著自己的安危,但這邊租金便宜,一個月不用一千塊人民幣,又是北京核心地帶,也成為上北京討生活的農民工,落腳的地方,但這種環境能住多久,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