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8:57

噴漆罐半夜自爆! 屋主被嚇醒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突來的驚嚇,還有這個噴漆罐居然會爆炸。台東一名男子,九年前買了一罐黑色噴漆,沒用完放在浴室裡,沒想到今天凌晨突然爆炸,噴的浴室到處都是。化學老師研判,可能是噴漆罐裡頭的噴色劑,受潮生鏽,一遇熱,就容易爆炸。也要提醒您,噴漆罐最好放在乾燥地方,生鏽了一定要丟掉,才不會變成一顆不定時炸彈。

  噴漆罐居然會爆炸。台東一名侯姓男子,九年前買了一罐黑色噴漆,沒用完放在浴室,沒想到凌晨四點,正在熟睡時,被突如其來的爆炸聲響嚇醒,到浴室一看,發現噴漆爆炸了,噴的浴室到處都是,侯先生直呼,實在太恐怖了。

  走進侯先生家的浴室,不只門上,地面洗手台,到處都是黑色噴漆,浴缸旁的這個小角落,更是面目全非,這不是討債集團噴漆報復,而是這瓶已經買了九年的噴漆罐闖的禍,24號凌晨四點,全家都還在睡夢中,突然砰一聲,浴室裡,這罐買了九年的噴漆罐炸飛,裡頭的塗料,噴的到處都是。

  化學老師研判,可能是噴漆罐裡頭的噴色劑,受潮生鏽一遇上熱,就容易報爆炸,噴漆罐最好,放在乾燥不會曝曬到太陽的地方,儲存在室溫,生鏽了一定要淘汰丟掉,侯先生趕緊將家中其他的噴漆丟掉,因為這噴漆,不只會把家裡噴的面目全非,很難清理,萬一旁邊有人,還像顆不定時炸彈,相當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