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12:00

台電外包派遣工 高塔架線超驚險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一般都會認為,台電員工薪水高、福利好,但是有台電外包人力派遣工,利用自拍方式,拍下工作情形,他們得爬上十幾層樓高的、高壓電塔架線,還得冒著被電的風險。走高空電纜線,雖然月薪最高有4萬5,卻沒有任何福利及年終,網友看到影片,直呼這些台電派遣工才是真英雄。

  

  網路上常看到各種商品的開箱文,不過最近有篇特別的開箱文受到矚目,叫做高壓電塔開箱文。是名台電外包人力派遣工寫自己的工作,得爬上十幾樓高的高壓電塔架線,還得冒著被電的風險,走高空電纜線。就有網友抱屈,這樣的工作月薪45K太低了,直呼台電真英雄。

  抬頭往上看,天空上一點一點黑色,不是鳥他們是人,台電外包的派遣工,站在高壓電塔纜線上工作,緩緩移動,除了得冒著被電的風險,還得克服內心恐懼,因為如果腳一滑,下方可是幾十樓高的山谷,這段影片是台電外包派遣工,PO上網分享的高壓電塔開箱文,不過這樣危險的工作月薪最多只有45K。

  沒有做好接地工作,很可能會被六萬九千伏特的高壓電電死,以為他們有台電豐厚年終或獎金可以領嗎?因為是派遣工,所以台電員工享有的福利,他們通通沒有,有網友抱不平說用自己的生命安全工作,老闆一個月應該要給員工20萬吧。還有人大讚名車豪宅開箱文算什麼,這是小弟看過最棒的開箱分享,畢竟這樣超乎常人可以勝任的難事,需要膽大心細拿生命一搏,台電真英雄當之無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