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12:00

排解工作壓力 警察拜師變成木工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當警察工作壓力大,南投縣警局的警官鄭啟南,為了要排解並且舒緩心情,八年前拜師學木工,結果讓他做出興趣,家中大小家具,都自己DIY,精緻到連同事都委託他做,手藝好之外,還可以省下七成的家具費用。

  眼神專注,鄭啟南熟練的用心對待每一塊木料,將木頭切割成方正平整的形狀,接著鑽洞,刨木再塑型,不出一會兒,筆身就要完成了,只要裝上筆心,再添上幾筆彩繪,就是高雅又實用的鋼珠筆。

  讓人驚訝的是,鄭啟南的另外一個身分,網路和組織犯罪組的資深刑警,16年來創下不少績效,但付出太多心力,身體不堪負荷,精神壓力也不小,為了紓解,去學習木工,最後做出興趣。

  家中大小木製家具,全都他自己DIY,因為喜愛木頭,也珍惜樹木,鄭啟南用的材料,講究環保,但不管材料好壞,都能做出精美細緻的作品,鄉村風格的電視櫃,細緻典雅的衣櫥,設計感強烈的木椅,手藝好到,連同事都常委託他幫忙製作,製作出的高成品好到讓大家都叫他木工師父,也替身邊的朋友們省下家具費至少7成,不僅自己能紓解壓力,也增進和同事間的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