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8:58

變種的蝦蛄! 全身透明只看到眼睛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吃過蝦蛄嗎?這種生物長的像小型龍蝦,可以做成握壽司或熱炒料理,但宜蘭南方澳最近竟然出現奇特的變種蝦蛄,有漁民捕撈到一隻全身透明的小蝦蛄,幾乎只能看到兩顆眼睛,讓補獲的漁民覺得不可思議;其實全世界還有不少深海魚也長得相當特別,有人說水滴魚長得像人臉又像豬臉,有多怪,帶您來瞧瞧。

  放在黑布上,你以為這隻蝦蛄在拍X光片嗎?看仔細,他真的是全透明的,在水裡的時候全部都看不到只看得到眼睛,實在難以想像。李先生說,剛捕獲的時候,放在手心,簡直像透明水晶,漁民也覺得不可思議。

  沒看過,一般都看到這種,殼裡面還有在動作,有可能是脫殼後的嗎?可是他殼還是硬的相較起來,實在太稀有。但特別的生物不只這樣,長的像塌鼻人臉,又像下垂豬臉的水滴魚,一臉憂傷表情,甚至被票選為世界最醜動物之冠,遍佈中南美洲的斧頭魚,有雙蒼蠅般的大眼,表情也看起來好驚恐,還有這隻妖精鯊,魚如其名,尖尖的長鼻,還可以媲美,魔戒中的角色咕嚕,(我不想聽),各種深海怪魚,是不是也讓你,開了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