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8:58

觀賞魚蝦第一名!五行蝦全部MIT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研發的觀賞魚蝦,可說是霸全球,寫下許多台灣第一。色彩斑斕的五行蝦,全球都從台灣出口,五年前拿下世界冠軍,驚艷世人的水晶蝦,現在小小一隻身價最高上萬元,還有台灣花了十年創新研發,全球第一隻白子關刀寶石,已經有國外買家喊到12萬,身價直逼名牌包。

  能這麼年年有餘,靠的就是牠們。水晶蝦身價鑲金的喔,打從五年前出國比賽拿冠軍,小小一隻,可要上萬,一個月出口十萬隻出口額高達四億多,而五行蝦金木水火土五色走江湖,全球九成都從台灣出口,能有兩把刷子,一出生可不是含著金湯匙,原生物種是田邊水溝都有的黑殼蝦台灣首創改良物種,白子,萬黑叢中一點白,搖擺紅色棘鬚布滿晶亮珠點。

  花了十年培育功夫才把黑色素都退掉,牠是全球第一隻白子關刀寶石,物以稀為貴還真是貴,一隻已經有國外買家喊破12萬,就像神仙美人魚的裙擺搖搖獨領風騷,台灣觀賞魚蝦在全球競爭中力爭上游,走出台灣家門鯉魚躍龍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