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8:58

壽司名店不衛生 菌含量超標910倍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一家壽司名店賴桑壽司屋每到假日就是人潮爆滿,甚至有民眾慕名而來,就是要品嚐新鮮的生魚片壽司。但衛生局稽查,在壽司中竟然驗出仙人掌桿菌、組織胺超標,疑似是冷藏不當,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組織胺超標115倍,造成嘔吐腹瀉的仙人掌桿菌,甚至超標910倍。

  假日一到,人潮也跟著到,不誇張,花蓮這間賴桑壽司店,生意好得不得了,甚至有民眾遠從高雄來品嚐,吃很多次,說還會再來,但衛生局來稽查,更不得了,每克壽司,仙人掌桿菌最多只能有100枚,賴桑壽司屋卻大放送,一次多送你910倍,要是吃下肚,除非你有鐵胃,否則一定是嘔吐腹瀉。就連魚肉中,容易造成發癢、嘔吐腹瀉,甚至頭痛心悸胸悶的組織胺,也超標115倍。

  業者表示會再改進,卻堅稱冷藏部分沒有問題。衛生局說,桿菌超標那麼多,主要還是冷藏問題,開罰6萬以上5000萬以下,但這下子,滿滿人潮的好生意,恐怕大受影響,業者還是得盡快改進,別壞了消費者的信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