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18:57

台茶混中國茶 老店"嶢陽"被約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愛喝茶,看準龐大商機,竟然有不肖業者涉嫌從中國走私茶葉,混入台灣茶後高價販售,總計3年來不法獲利至少上億元,士林地檢署約談包括知名老店「嶢陽茶行」負責人王端鎧在內,共10名茶商和進口商,有四名業者坦承,因為台灣茶工不應求,才會走私大陸茶。

  是一口好茶,還是說了一嘴謊話。這一杯看來清澄透徹,喝起來特別回甘的茶,你以為是正港MIT,現在卻被查出竟然混著從大陸走私來的低價茶葉,這一家打著台北市十大半手禮,有著百年歷史的嶢陽茶行,現在商譽恐怕不保,但負責人表示他們只負責進貨其他不知情,檢調查出包括「嶢陽茶行」在內,共10名茶商和進口商,涉嫌中國走私茶葉,混入台灣茶後再高價販售,總計3年來販售兩千噸茶葉,不法獲利至少上億元。

  部分坦承,是因為台灣茶葉不夠,才會出此下策,的確在台灣茶葉市場廣大,雖然每年有兩萬噸茶葉產量,依舊不足,競爭力大想搶大餅,商人才會動起歪腦筋,只是利用走私方式沒有檢驗合格就過海關,難保喝下去不會生病,台灣飲食安全問題,又添一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