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2:00

同一商品兩種價格 疑假油流市面

邱君萍 張國聖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除了全統油品,其他油就很安全嗎?華視獨家發現,包括強冠的全統油品,還有另一家油品大廠生產的知名油炸油,在中盤商行裡,包裝相同,卻都有兩種價碼,老闆說,品質不一樣,讓人懷疑,是不是有地下工廠,印了假標籤,讓假貨流入市面。

  餿水油事件越滾越大,從食品大廠到小吃攤販,全都捲進這起風波裡。華視新聞追追追,就獨家拍攝到夜市的炸雞攤,還在使用強冠生產的全統油品,還發現這款油品價差很大,南北貨商行只賣590元,但是,炸雞攤一桶卻花八百多塊,另外,在製造餿水油的地下工廠被發現,出現了一家油品大廠生產的知名炸油,在中盤商行裡出現了兩種價碼。

  老闆說,因為品質不一樣,只是,包裝一樣裝的油卻不同,讓人不禁懷疑,地下工廠是否印了假標籤用假貨流入市面。把雞翅一支一支丟入,一鍋子滿滿的熱油裡,老闆娘忙著炸雞翅,只是這炸油正是全統油,老闆娘不知道生產全統油的,強冠公司已經惹出大麻煩,記者當場告知她都傻了,沒被告知貨還照常送,連價錢都買的比別人貴,用了全統油好幾年了,想都想不到不但買貴了,現在還可能用到餿水油,老闆娘當場就說要退貨。

  只是同樣的油為何價差這麼大,強冠對油品的控管是否早就有問題,記者再來到三鳳中街的南北貨商行,發現其中這一款油品,也在餿水油的地下工廠裡出現,而且也是同一款油兩種價錢,來看看商行裡賣的這一款,跟地下工廠發現的,兩罐幾乎一模一樣,一罐賣680元一罐620塊,地下工廠出現這罐油,加上商行裡賣的價錢不一樣,讓人不禁聯想,難道有假油混入市場。

  而且這款油也是來自油品大廠,總公司聽到非常的緊張,不想被餿水油捲進風波裡,現在也將全面展開徹查,餿水油事件橫掃全台,還有多少流竄市面,有多少被吃進肚子裡,可惡的油商良心何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