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8:57

快樂與否自己選 鬥士"周凡"不平凡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憂鬱症,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21世紀三大疾病之一。不過,快樂真的很難嗎?今天我們要帶您看到這位生命鬥士,今年44歲的周凡,因為3歲時的一場高燒,他失去了健全的雙腿,再也無法站起來,原本人生應該是一片黑暗的他卻說,人生要過得快樂與否,其實是自己的選擇。

  這一天我們拜訪了臺灣知名的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光看他開朗的笑容,很難想像,他坐在輪椅上,沒有和你我一樣健全的雙腿。可以行走自如的歲月,在三歲時就畫下了句點。

  不過,高一開始,周凡打算自食其力,鼓起勇氣找工作,只是履歷寄了近50封都音訊全無,就算有了面試機會,對方一看見他是身障人士,就急忙打回票。成功抓住了這次的工作機會,周凡體會只有克服不可能,才能創造人生的無限可能,大學一年級的寒假,他無心插柳參加了三天兩夜的戰鬥營,有懼高症的他,第一次從七層樓的高度,一躍而下,體驗高空滑降。

  從此以後,周凡愛上了極限運動,挑戰飛行傘、獨木舟、水上摩托車和潛水,還成為臺灣首位用三輪機車環島的身障人士,因為他人生的勵志經驗,多年來受邀到無數企業演講,有一次,企業訂的演講題目叫做「倒著看人生-你為什麼不快樂?」,不過周凡卻認為快樂並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

  周凡雖然沒有健全的雙腿,人生遭遇的挫折,是一般人的好幾倍,但是他樂觀堅強,努力體驗人生、豐富生命,多年來更投入公益不遺餘力,在他身上我們看見了最真實的快樂和滿足,回頭想想,擁有健全四肢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盡情地揮灑生命的色彩和熱情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