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18:58

台灣好"Blue"! 125萬人重度憂鬱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歡歡,疑似因為走不出父喪的悲痛,重度憂鬱而想不開,精神科醫師表示,親人過世,常常是引發憂鬱症的重大事件,而台灣憂鬱症人口其實高達兩百萬人,其中重度憂鬱患者,更有125萬人,其實憂鬱症就是心靈的重感冒,可以預防,也可以治療,我們告訴您,如何發現自己罹患憂鬱,如何面對、戰勝它。

  非關命運憂鬱症吃藥爸爸生病,3年前,歡歡在綜藝節目上,大方坦承自己曾罹患重度憂鬱症,還說已經克服憂鬱,就算爸爸病重,他還是會打起精神,但是歡歡的弟弟卻說,姊姊的死,就是因為沒有走出來,其實台灣憂鬱症人口,多達兩百萬,其中重度憂鬱,更高達125萬人,主要是因為生理、心理、環境的影響下,讓腦內血清素分泌不足,讓人有負面的想法,等於就是心靈得了重感冒,至少要治療6到12個月。

  要怎麼知道自己得了憂鬱症?除了可以上網搜尋,定期做憂鬱症量表,還要注意人生的四根柱子,能睡、能動、能吃、能笑,一旦罹患憂鬱,從藥物、家人的陪伴,環境的改變,三管齊下,勇敢面對,其實憂鬱症、並不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