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2:00

餿油廠被檢舉6次 屏縣府僅罰6萬

邱君萍 張國聖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餿水油流遍全台,源頭就是位在屏東竹田,主嫌郭烈成的地下工廠,附近居民痛批,其實早在4年前,這地下工廠因為不停散發出惡臭,至少被檢舉6次,但屏東縣衛生局卻只罰了6萬元,敷衍了事,直到居民轉而向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舉發,才破獲餿水油事件,痛批屏東縣府瀆職,才讓全台民眾,吃下餿水油。

  餿水油風爆橫掃全台,主管單位屏東縣府成了眾矢之的,因為早在2010年郭烈成在竹田設廠不久,附近居民因為惡臭難耐,從2010年到2011年就向縣府檢舉了6次,只是,縣府衛生局也只稽查了4次罰了6萬塊,讓居民實在受不了了轉向南打舉發,郭烈成的餿水油工廠才被起底,整個事件才爆發出來,民眾痛罵就是屏東縣府無所謂的態度,讓不少人把餿水油吃下肚。

  指著餿水油工廠外的水溝,裡頭堆著黃黃黑黑的油垢,還飄出陣陣的酸臭味,這間就是郭烈成的餿水油工廠,裡頭放滿了一桶又一桶的餿水油原料,現場臭氣沖天叫人受不了,前些日子才停工的餿水油工廠,其實居民已經忍了好久。

  從2010年郭烈成來到竹田這個地方設廠,附近的民眾就因為惡臭難耐向縣府檢舉,一直到2011年縣府又接到,當地居民5次的投訴,衛生局稽查人員去查了,上門查了4次,陸續開罰了1200到3000元,前前後後總共只罰了六萬。

  郭烈成罰不怕餿水油繼續做,居民沒辦法了轉向南打密報,一直到了今年的七月,郭烈成的餿水油工廠才被起底,一切卻都已為時已晚,民眾痛批就是主管單位,屏東縣府無所謂的態度,讓事件演變得如此嚴重,檢方現在要查,將調查縣府相關人員是否瀆職,只是查還是要查,然而餿水油之火現在還在延燒。

  高雄市衛生局突擊,跟郭烈成買油的強冠公司,工廠已經停工,也沒有查到任何可疑油品,只是一切的防堵動作,都堵不了餿水油的滲透,一點一滴流入了大小市場,一點一低腐蝕了台灣美食的形象,這後果卻是全民在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