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4 12:00

為世足開球! 半癱青年踢出奇蹟

查修傑 編譯

  一般開球,不是明星就是藝人,但是今年的巴西世足,非常的特別,特別請一名下肢癱瘓的年輕人,來擔任開球貴賓,可是既然是癱瘓,要怎麼開球呢,原來這名青年是穿上了最新機械動力裝,利用腦波來控制機械腳,踢出歷史性的一球。

  29歲的半癱青年品脫,這一踢,不只踢開世足大賽,他身上這一套彷彿未來士兵的機械裝,更是科技里程碑,這就像是機械裝,但是給下肢癱瘓者專用的,這套機械裝,是美國杜克大學,尼可雷利斯博士的發明,利用紙一樣薄的電極片,讀取大腦發出的訊號,再傳送給機械裝的動力部位,這套裝備讓半身癱瘓的人,能自己起身走路,甚至踢足球。

  只要穿上跟科幻電影裡,一樣的動力裝,腦袋想著要去哪,機械腳就會帶著你去哪,150名神經科學家和機械工程師,多年研發,才趕在世足開幕前,打造出第一代原型機,它能夠讀取訊號,傳送到機械部位,根據操作者的意志產生動作,你現在看到的就是原型設計之一,雖然距離普及化,可能還有幾十年的時間,不過這套系統,不只能造福半癱患者,甚至全身癱瘓,未來都可以靠著機械裝行動自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