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8:58

拍身障運動短片 導演被告詐財

高華襄 葉子杰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由身障人士組成的中華樂扶協會,想拍身障運動員當宣傳短片,卻出現一個導演打包票說要拍七種運動片段剪接成一部電影,還說要參加國際影展,身障人士對外募款250萬,讓導演拍電影,但最後成品很粗糙,除了第一支短片外,其他的片段沒有腳本沒有劇情,也沒有演員,導演甚至拿著高爾夫練習場的停車收據來報帳,協會成員氣到坐著輪椅去按鈴告詐欺。

  但導演喊冤,說自己沒有領薪水純粹義務幫忙。身障人士坐著輪椅上,跳著國標舞,朱先生每看到這影片心情就不好一次,因為有導演說這叫電影,要價250萬,光碟片包在回收紙袋裡,朱先生說當初只想拍身障運動員短片來宣傳,碰上侯導演說要拉大格局,把七個不同運動短片剪成一部電影,還說要在戲院播參加國際影展,朱先生募款250萬,拿到成品讓他們很傻眼,籃球第一部籃球篇,找來湯志偉來演,去馬祖出外景,甚至還拜託縣政府出借直升機,朱先生很滿意,想不到後面的作品,卻變了樣。

  連導演講話的聲音都穿了,影片裡面沒有演員沒有腳本,也沒有字幕,落差超大,250萬只換到六片光碟,導演甚至連報帳,都很隨便,雖然導演喊冤,說自己是好心幫忙沒領薪水,但朱先生一群身障者不甘心,一起坐著輪椅,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導演詐欺,原本拍公益電影是好事一場,如今卻得在法庭上,對簿公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