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12:00

少年假扮書記官 詐光女師退休金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接著來看到,在宜蘭,有兩名18歲少年很大膽,假扮是特偵組書記官,向羅東一位60歲退休女老師,以涉及兇殺案為由,先後要她匯款138萬,說是要監管財務,一直到兩名詐欺少年在超商接收偽造公文的傳真時,才被剛好來買早餐的員警逮個正著,退休女老師這才知道,自己的退休金都被騙光光,欲哭無淚。

  畫面中,少年在超商影印機印出偽造公文,接著到櫃台排隊結帳,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其實,排在他前方的是一位警員,他越看越不對勁,因為少年雙手都戴上黑手套,相當可疑,假藉特偵組名義,卻反被警員逮個正著。

  這兩位少年,鎖定一位60歲退休女老師,騙她說是涉及了兇殺案,要監管財務,先後要她匯了138萬,詐欺得手,養老的退休金全被騙光光。警員買早餐,恰好撞見少年行蹤可疑,才讓整個事件曝了光,年紀不過17、8歲的兩位少年,犯下偽造文書、詐欺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