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12:00

尿急跌進海... 海巡搶救身障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一名50多歲身障男子,凌晨開著四輪電動車,因為尿急,把車臨停在客輪停船處,到港邊上廁所。但他一個沒站穩,竟然直接跌進海裡,幸好有民眾發現不對勁,趕緊請海巡隊救援。海巡人員則是拿著浮標,下海綁在男子身上,把他拉上橡皮艇,才成功解危。

  發現落水男子,海巡人員立刻跳下水,這時候瘦弱的男子,只能緊抓旁邊的細繩,靠著微弱力量,把自己撐在水面。抓穩浮標,海巡隊員接著小心翼翼將男子半抱半拖到岸邊,可是堤邊至少有2、3個人高度,怎麼扛的上去?只好叫救生艇。男子一動也不敢動,可是躺在冰冷水裡,早就失溫,手腳抖個不停,幸好海巡隊火速開著小艇過來,將兩個人奮力拉到艇上。好不容易滑到岸邊,隊員將男子合力抬上擔架,送進救護車,總算是成功救援。

  原來50多歲身障男子,開電動輪椅到港邊,因為尿急,下車上廁所,結果一個沒站穩,整個人掉進水裡,還好經過的謝先生發現,趕快請人來救援,才即時救了男子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