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18:58

刮痧刮出問題! 婦人差點癱瘓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提醒您,刮痧要特別小心。嘉義有位廖太太日前到田裡工作時突然頭暈,以為是熱到中暑了,回家請媳婦幫她刮痧,沒想到這一刮竟然刮到癱瘓,緊急被家人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刮痧造成頸椎硬脊膜上出血,加上她之前就有椎部的椎間盤突出,才會導致癱瘓,還好緊急開刀治療後現在已經能自行行走。

  刮啊刮勞累刮痧,中署也要刮一下,可是小心刮痧可能刮出大問題,戴著護頸一步步慢慢的走,原本行動自如的廖太太,就是因為刮痧刮到差點癱瘓,因為下田工作頭暈,以為熱到中暑請媳婦刮痧,但是想都想不到,竟然會刮到下半身差點癱瘓,醫生說是因為刮痧造成頸椎硬脊膜出血,又因為廖太太有椎部位的,椎間盤突出的老毛病,讓神經壓迫更加嚴重,醫生說可怕的不只四肢癱瘓,還可能有生命危險,在緊急開刀將血塊清除,這才讓廖太太又能走路了,專業的復建師說刮痧不能亂刮一通,所以刮痧動作看似簡單,位置稍稍一偏可能就造成遺憾,醫生建議還是找專業的來刮,才不會刮出大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