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06:00

錯過交流道 轎車竟逆向往回開!

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三天的連假,很多人都會開車出門,雖然現在很多人車上都有導航系統,不過出門上路前,駕駛人最好先做好功課。大陸高速公路就有駕駛人發現走不對路,竟然亂開,甚至逆向。原因都是駕駛人上路前沒好好的了解路況。

  高速公路車流量大、車速快,不能一邊開車一邊找路。畫面中,一輛休旅車停下來,後方白色車子差一點撞上它,白車想超車,但是不斷有車子追上來。好不容易白車閃了,而休旅車不僅沒走,還倒車,嚇得其他車輛紛紛停下來,只見它大喇喇地從最左側向右切,想切下交流道,將近八十輛車子被它攔下,還好沒出車禍。

  而畫面中黑色轎車跟大卡車錯車,然後調頭,到了分隔島的另一側,駕駛人還穿越車道,仔細看,分隔島兩側車行方向都一致,原來他剛才是逆向行駛。他左顧右盼,終於等到他要找的人了。

  另一輛深色轎車倒車行駛,穿越匝道口,兩車會合,開往同一目的地。原來又是錯過了交流道。而這位小白車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一路逆向行駛,交警攔下來,才知道他剛買車,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全靠導航系統,不料導航把出口當成了入口,害他一路逆向,想下交流道都不成。

  這些駕駛人光會轉方向盤、踩油門,臨時才突然逆向、倒車、切換車道,使自己和他人身陷險境。假期出遊,要快樂出門平安回家,行前作功課馬虎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