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18:58

油氣污染害房價跌 加油站判賠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出現國內第一件,加油站因為污染地下水造成房地貶抑要賠償的案例。位在中壢市的過嶺加油站,五年前發生大量油氣外洩汙染地下水,導致附近19戶屋主生活品質受影響,就連房價也跌了至少7.5%,聯合申請索賠房價損失。昨天高等法院判決出爐,加油站業者高陽公司除了要賠償水費七萬多元,還得支付房價損失361萬多元。

  加油站對開車族來說是很方便,但這間過嶺加油站附近民宅住戶實在很可憐,老住戶抱怨連連沒想到住了40多年的房子居然因為5年前加油站油氣外洩,汙染地下水,生活品質大受影響,連房價都跌的不像話,房價受影響差很多,汙染油那麼厚,房價卻薄了至少7.5%,換算附近19戶屋主,損失總共361萬,住戶不甘心聯合申請裁決,終於勝訴,這下高陽公司汙染水費7萬多要賠,361萬也通通要賠,519我們這樣就夠了,畢竟日子還是要過,有住戶選擇不上訴,不過這樣判賠的案例也是國內第一筆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