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06:00

陸霾害持續擴大 籠罩近10個台灣

林佳蓉 編譯

  大陸霧霾污染,災情持續擴大。東北被霧霾籠罩的面積,已經廣達38.8萬平方公里,差不多十個台灣。霧霾還擴散到北京,嚴重的空氣污染,讓CNN記者戴上誇張的口罩,到街頭做採訪。

  CNN記者戴上誇張口罩做採訪,CNN記者想要凸顯的,就是大陸的霧霾污染,有多嚴重,包括東北和北京等華北地區,都被霧霾包圍。從畫面可以看到,哈爾濱街頭,還是灰濛濛一片,哈爾濱全市國中和小學,繼續第二天停課。

  這樣的霧霾天氣,一般市民要出門上班,也很傷腦筋,因為能見度太低了,不但市區塞車,好幾條高速公路也因為濃霧封閉。比哈爾濱還嚴重的是長春,能見度甚至不到十公尺。

  這樣看不到藍天的霧霾天氣,已經持續三天,整個東北地區,發佈最嚴重的空污紅色預警。大陸東北這次霧霾範圍會這麼廣,主要是燃煤、汽車廢氣和焚燒麥稈,等等多重原因,加劇了霧霾空污。預計今天會有一道冷空氣,可望稍微緩解霧霾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