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億國賠敗訴 小林村人憤恨不平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四年多前,高雄小林村因為莫拉克風災被土石流淹沒,造成462人罹難,小林村的家屬,不滿市府在暴雨來襲前毫無作為,提告要求市府國賠170位罹難家屬,共七億的賠償金,今天下午法院宣判,駁回了小林村的求償案,上百位到場的小林村家屬,相當激動氣憤,無法接受這樣的判決。

  四年多前的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造成甲仙小林村滅村,奪走了462條人命,,悲慘心酸的景象,歷歷在目,家毀人亡,倖存的家屬,無依無靠,到底誰能給他們公道,這次滅村事件,在防災和救災時,有沒有行政疏失,170位的家屬挺身向法院提告,認為高雄市府在暴雨來襲前,沒有作為,要求市府國賠,一共七億元的撫慰金。

  歷經三年審理,下午法院終於宣判,結果是駁回求償案,聽到這樣的結果,家屬們都氣憤難以接受,市府則表示,尊重判決,但家屬們說,賠多少錢不是重點,他們要的是公平正義,一定會繼續上訴,要替不幸罹難的親人,討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