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18:49

木棧道藏危機 藝文特區害人

陳建廷 蔡長剛 報導  / 新北市

  該讓老人、小孩安心休憩的公園綠地,竟然危機重重。新北市中和「民享藝文特區」,遭里長投訴地板鋪的木棧道,因年久失修,處處危險,木板不耐日曬雨淋,東翹西翹,釘子外露,木質欄杆搖搖欲墜,常造成小孩跌倒受傷,還有老人因此骨折申請國賠,區公所每個月花十萬元修繕,仍無法讓民眾安心使用。

  公園地板高高低低鋪滿木棧道,看似美觀實際暗藏危機,木板東翹一塊西翹一塊,釘子接縫處腐朽掉,更誇張的,這裡少了塊木板踩空鐵定受傷,危險的還有拉起黃色警戒線的欄杆。

  欄杆不僅搖晃得厲害,鏽蝕的釘子外漏,對在這遊憩小孩、老人超危險,如此危險公園,是新北市中和民享藝文特區,佔地0.32公頃的綠地,過去是公有游泳池廢棄後,公共造產再利用鋪上木板,卻年久腐朽蚊蟲孳生。

  區公所每月花十萬修繕,治標難治本,像畫面上12345至少更新五塊木板,卻還有好幾處綁上黃色警戒線待修中。市府允諾重新規劃一勞永逸,解決公園重重危機,還民眾安全休閒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