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2:00

美濃木棧道腐蝕塌陷 3年修不好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這個地方真的是好危險,高雄美濃的中正湖,因為風景優美,遊客很多。不過當地居民跟華視新聞投訴說,在湖旁邊的木棧步道早就腐爛塌陷,時間長達三年,卻沒有相關單位來維修,我們也找到一個小妹妹,她曾經在這裡跌倒受傷,現在只要經過這裡都很害怕。

  一歲半的珍珍被阿公騎車載著,但卻顯得很害怕。阿公趕快用手摸摸她的頭安撫她。怎麼木頭地板腳踏車一騎過去就咖拉作響,像蹺蹺板,阿公只好停下來抱著珍珍要看湖景。腳旁就一個好深大洞,阿公說珍珍就是因為地板爛成這樣跌倒受傷撞到頭,到現在都不敢自己下來木棧道走路。

  危險的不只這裡,這條美濃中正湖木棧道,長1.9公里,是5年前政府花了2千萬打造。要吸引單車族來觀光,但蓋好沒多久木頭就開始腐爛到處露出鐵釘,只要靠到圍欄看風景腳邊木頭就坍方。爛木頭像落石滾落,讓美濃人好心寒,幾乎每年都向政府請求維修,但都被政府用沒錢推託。

  幾乎每天有人在這受傷,區公所只好自救,把有洞的地方插上大樹枝提醒,拿封鎖線圍起來,甚至鑽到步道下用石頭支撐木棧道。但是連支撐的的基柱都被腐蝕光了,直到有媒體來關注,政府才終於答應年後要大整修。只是對美濃人來說,當初花大錢蓋木棧道卻沒有人來維護,讓這美麗景觀變成觀光毒瘤,現在又要花2000萬重做,真的是太浪費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